close

1.jpg

 

在生活中有許多讓大家困擾的東西!如:剪刀不利、清洗蔬果時的農藥,要怎麼解決呢?

下面我們與大家分享生活知識與技巧~

讓大家可以輕鬆解決這些困擾喔!

 

2.jpg

如何以清洗去除蔬果上的農藥?

有些經濟能力較好的家庭因重視健康,會選擇購買有機蔬果,認為較無農藥殘留問題,不管有機還是非有機,烹煮蔬菜前一定要清洗,何況一般人也難斷定有機是不是真有機。使用正確的清洗蔬果方式才是守護家人健康的永久之計。

 

農藥的清除方式會因農藥種類而不同,可是一般民眾不可能知道自己買回家的蔬果到底噴了什麼,可以回歸最簡單又原始的方式-用流動的清水洗,搭配軟毛刷輕輕刷除,再進行沖洗。沖洗之前先檢查外觀是否有不宜食用的部份?例如先摘除或切除容易沉積農藥及泥塵的果蒂,菜葉類則是先摘除外部菜葉。清洗之外也可以浸泡,切記掌握浸泡時間,不是泡越久就越能把農藥分解,泡太久等於蔬果泡在髒水中不會比較好。

 

想避開農藥殘留的蔬果不是只有清洗而已,盡量選購時令蔬果,少食用冷凍冷藏的蔬果,在烹調時,不上鍋蓋,讓殘留的農藥被揮發掉。

3.jpg

剪刀不利了怎麼辦?只能買新的嗎?

剪刀是我們日常生活中,不可或缺的工具,平常會使用剪刀裁剪紙張、膠帶、布料、包裝,也有特別在廚房使用的剪刀,可以剪開肉的筋!可是剪刀使用久了,刀鋒漸漸鈍了,也就難以使用,得要更費力氣才能將事情處理好,實在很麻煩!難道只能再去買新剪刀嗎?是否有辦法能夠讓剪刀恢復以往的銳利呢?

 

其實剪刀鈍了,不需要買新剪刀,只要利用鋁箔紙,將二、三張鋁箔紙疊在一起,接著用鈍掉的剪刀剪一剪,剪完之後,原本已經磨鈍的刀鋒,就會回復以往的銳利度,你就能繼續便利的使用下去囉!這麼好的方法一定要記得,別再因為刀鋒鈍了而去買新剪刀囉!

4.jpg

隨手取材的茶垢去除法

茶杯或茶具在用來喝茶一陣子後,會有黃褐色的茶垢沉積,清潔濟與洗碗精也都清不掉,用菜瓜布刷洗還會破壞材質,若是陶瓷或玻璃杯等高級材質,更不忍心去刷,能不以外力去除茶垢是最好的。

 

除茶垢的方法很多,Daphne 就試過科技泡綿沾水刷洗,速度快效果好,但事後一定要沖洗乾淨以避免物質殘留。但今天要分享的是隨手取材的茶垢去除法,首先準備高濃度的鹽水倒入茶杯內,再滴入一些食用醋,放隔夜,第二天再拿來以不會刮傷茶杯茶器的清潔工具刷洗,為很容易清潔。

 

喝茶有益人體,因此會有人認為茶垢無害,是錯誤觀念,茶垢進入人體,其中的氧化物有害健康,甚至會致癌,有常態飲茶品茶習慣的人一定要常清理茶垢。

 

只要一招!輕鬆解決蓮蓬頭阻塞的問題!

不論是冬天還是夏天,沖熱水澡和冷水澡,都是一天最舒服的事!但是當蓮蓬頭的水量開始忽大忽小,實在讓人好不過癮!到底要怎麼辦好呢?

 

當蓮蓬頭在跟你抗議的時候,就要正視它的問題!但是蓮蓬頭的出水孔都這麼小,要怎麼清洗呢?非常簡單!只要將醋加水稀釋,比例約為 15,將著把蓮蓬頭浸泡於醋水混合液中,這麼一來,蓮蓬頭中堵塞的汙垢,就會被醋酸溶解,蓮蓬頭又會恢復平時的出水量囉!另外要記得,浸泡後,蓮蓬頭要用清水沖乾淨,避免殘留醋,也不要浸泡太久,以免腐蝕金屬的部份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文章來源 /   Saydigi點子生活

※ 文章及圖片內容有誤或侵權,歡迎來信告知我們,謝謝指教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豐澤百川股匯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