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
 

在生活中有許多讓大家困擾的東西!如:頭髮黏到口香糖、和朋友們去吃燒烤等等,身上衣服沾到味道,要怎麼解決呢?

下面我們與大家分享生活知識與技巧~

讓大家可以輕鬆解決這些困擾喔!

 

2.jpg

不要的蛋殼可以當成漂白劑

料理或食用後的蛋殼別馬上丟棄,當你正好要清洗衣服時,它能讓衣物變得更潔白!具有漂白劑的功能喔! 

待蛋殼收集至至少滿五個之後,多一點也可,將其打碎,用砂布或不要的絲襪包起來,再用橡皮筋捆緊,在洗衣服時同時丟進洗衣機,就能發揮它的漂白作用!

 

3.png

洗去鍋子的焦痕及黑斑輕而易舉

煮過濃湯的鍋子,如果沒有好好攪拌,及持續燒煮,很容易留下黑褐色的燒焦痕跡,非常難清洗,善用食材的或其殘留果皮,會讓清洗鍋子更輕鬆!

對付鍋子的焦痕時,取洋蔥皮或數片洋蔥放入鍋內,注入水,水要足以浸到有焦痕的範圍,然後以小火煮半小時,再把水倒掉,在鍋子仍有餘溫時開始刷洗,注意要用不傷及鍋子材質的清洗工具,有助於清洗焦痕,另外如果鍋子有長年使用留下的黑斑或髒污,取蘋果皮,需要一顆完整的數量,同樣注水並放到鍋內煮沸,並倒水後開始刷洗,也能除掉黑污斑。

 

4.jpg

如何處理廚房阻塞或發出惡臭的排水管?

廚房流理台的排水管跟人的腸子很像,經常有食物的湯汁、殘渣流動,使用久了會堆積油垢、汙垢,還會散出臭味,加上環境溫暖、潮濕又陰暗,成為小強的食物來源,聽到這裡夠驚悚了吧?你還不定時清理家中排水管嗎?

 

排水管常見問題就是淤積阻塞、發臭,即使只有發臭的狀況也建議全面性的清理,因發臭一定就是有髒東西了啊!在排水管發臭時,可購買市售的除臭劑,有的除臭劑會在內添加酵素,分解附著在排水管壁油的油脂,或是可使用天然的方法,取一杯白醋倒進排水管,再以熱水沖洗,但溫度不要過高,如此具有除臭效果,淤積阻塞時,先倒入一杯小蘇打粉,再把白醋的量增加至三杯隨後倒入,再以熱水沖洗,以疏通水管。

要使排水管減少阻塞或發臭的機會,可於排水管孔加裝濾網,以收集殘渣,食物留下的湯汁盡量額外收集,少往排水孔倒。

 

5.jpg

衣服上有鐵鏽 該如何去除?

有許多家庭主婦習慣將衣服掛在門窗上的鐵架上晾乾,但是不知不覺中,會發現衣服上竟然有部分的位置都有鐵鏽,美美的衣服印上鐵鏽該怎麼辦呢?難道只能丟掉嗎?

 

其實除了晾衣服時會發生這樣的狀況,有時候在外工作要搬重物時,也容易與鐵摩擦留下痕跡!到底要如何將鐵鏽去除?方法非常的簡單!只需要準備檸檬!將檸檬榨出汁,也就是檸檬汁,將檸檬汁滴在衣服上的鐵鏽漬,接著用手去搓揉,反複幾次直至鐵鏽漬除,再用肥皂水洗乾淨就可以囉!

 

6.jpg

頭髮黏上口香糖 不想剪掉該怎麼辦?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頭髮被口香糖沾上的經驗,遇到這種事情真的很想生氣又想大哭,口香糖非常的黏,一黏上就毀掉一束頭髮,男生可以直接剃掉,女生怎麼辦?除了把沾上口香糖的頭髮剪掉,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呢?

 

遇上這種狀況,心情緊張,可能很容易衝動的把頭髮剪掉,但是看完這篇妙方,把簡單的解決方法記住,下次若是不幸發生,也能及時解決問題囉!當你不小心碰上擾人的口香糖黏到頭髮時,只需要拿取冰塊,用冰塊將頭上的口香糖冰鎮,使得口香糖變硬,變硬的口香糖就比較不黏,接著再慢慢把口香糖拿下來,雖然過程中還是會拔下幾根頭髮,但總好過全部剪掉好囉!

 

7.jpg

只要 10 你的鞋子不發臭

穿了無透氣材質的皮鞋、塑膠鞋、靴子,回家脫下後有沒有讓你覺得很難聞的臭味呢?當外部天氣潮濕或悶熱時所生成的異味更令人受不了,你可曾想過不需要任何除臭劑就能讓你鞋子不發臭,只需要一枚10元硬幣!

 

這是因為10元硬幣中富有銅離子,銅離子在溫濕狀態下可讓細菌無法生存並除臭,所以也被運用在除臭襪或殺菌除臭濾材的製造,以發揮效用,所以可以試著取一枚10元硬幣放進鞋子就可以達到除臭效果了,下次也來試試這低成本的鞋子除臭法吧!

 

8.jpg

免清洗!衣服染上燒烤油煙味時照這樣做 異味就消失了

大家到油煙味重的餐廳吃飯,或去過燒烤店、KTV,身上都會有油煙味、煙味及燒烤味,回到家都得從頭到腳洗一遍,把衣服換洗,有的人會使用熊寶貝等衣物噴霧,味道不是每個人的喜歡,Daphne覺得味道是會被蓋掉,但仔細聞還有一點異味混著衣物噴霧的味道,更不好聞,當回家無法馬上換洗衣物的話可先以此方法應急。

 

回家後用蒸氣熨斗或掛燙把有異味的衣物熨燙過一遍,燙完後掛在通風處晾乾,雜味就會消失了,有時覺得衣服沒髒只是沾了味道,不想立即清洗便可照這方法。但還是要先看標示,不可熨燙的衣服還是乖乖洗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文章來源 /  Saydigi點子生活

※ 文章及圖片內容有誤或侵權,歡迎來信告知我們,謝謝指教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豐澤百川股匯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