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
每天睡覺都會接觸到的床鋪和棉被,你都多久換一次呢?

專家建議,經常接觸到的寢具,都要固定做清潔,否則容易孳生塵螨等過敏原,小心會造成身體不適,過敏可是會讓人難以忍受!

2.jpg

1. 床單建議一週換一次

因晚上睡覺的汗水、毛髮等,都會造成床單髒污,也是容易引發過敏的主要來源。定期更換床單,就要多準備幾套來替換。

3.jpg

2. 床墊建議用保潔墊增加使用年限

床墊雖然外包有床罩,但長期使用下還是會有許多無法清洗乾淨的髒污,專家建議可以5年更換一次床墊,使用保潔墊也可以增加床墊的使用年限。定期更換床墊可以降低與細菌同床共枕的機率,同時也可以避免床墊支撐力下降,造成睡眠不良、頸椎病變的問題。

4.jpg

3. 枕頭  6  個月更換一次

要清洗的不只枕頭套!枕頭睡久了,裡面的填充物也會有細菌等孳生,可以送洗枕頭讓枕芯保持清潔。用太久,不但對頭部和頸部的支撐作用會減弱,而且容易滋生細菌,引起過敏和呼吸道疾病。

5.jpg

4. 浴巾每用3    到  4  次就須清洗

天天與肌膚接觸的浴巾及毛巾,最好在使用34次後,就清洗一次。若是晾在潮濕的浴室內,清洗頻率也應隨之增加。若太久沒有清洗的話,容易滋生細菌以及產生異味,在家一定要多準備幾條,替換更方便。

6.jpg

5. 貼身3 C  天天清潔

天天貼身使用的電腦手機,當然要天天清潔!看似乾淨的外表其實容易在鍵盤等觸藏汙納垢,甚至可能藏著比馬桶還要多的細菌。建議使用不傷肌膚的清潔用品,才不會過度清潔傷害肌膚。

7.jpg

6. 抹布不換越擦越髒!

抹布至少每個月要換一次!特別是廚房使用的抹布,經常接觸到冷熱食材與油汙的殘渣,除了每次使用完都應使用熱水徹底清洗外,建議清洗乾淨後可以於陽光下曬乾,或是使用微薄爐消毒。

8.jpg

7. 環保餐具每半年更換一次

免洗餐具既不環保又影響健康,改用環保餐具就萬無一失了嗎?其實常用的餐具容易在凹槽裂縫中滋生難以清潔的細菌,建議每半年更換一次。

9.jpg

8. 鍋具一有受損就須更換

好用的不沾鍋是許多人的最愛,但專家建議,一旦不粘鍋塗料受損,就該換新的了。一旦不粘鍋塗料被劃受損,即使在較低溫度下也容易釋放出無色無味的有害氣體

 

 

 

 

文章來源  / i-BUY愛買誌

※文章及圖片內容有誤或侵權,歡迎來信告知我們,謝謝指教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豐澤百川股匯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