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公園路上的真正紅燒土魠也是其中一家。而談到紅燒土魠這美食,應該也算是台南小吃代名詞之一了,幾乎整個台南市都有紅燒土魠的店家。相傳在清康熙年代,施琅到台灣來後愛吃台灣的鰆魚,所以又給鰆魚起了個別名叫「提督魚」,而這個提督、提督唸久了之後諧音很像「土托」,所以鰆魚的名字就變成了土魠魚。

店面招牌

老闆娘細心的料理著客人點的紅燒土魠魚羹,而且老闆娘真的是20年不變。

除了紅燒土魠之外,這邊也賣雞腿飯和排骨飯,另外有配菜的小櫥櫃。

來吃便當的客人也不少,店裡還提供免費的湯讓客人使用。

排骨飯 NT. 60 

滿滿的配菜加上裹薄粉下去炸的排骨,像是回到家裡面吃飯的感覺。

紅燒土魠魚羹 NT. 50
勾芡、高麗菜與烏醋的紅燒羹再撒上一點香菜,這就是道地的台南土魠魚羹。

土魠魚近照,香酥的外皮包裹著白嫩的魚肉,令人口水直流。

 

地址:台南市北區公園路654

電話:06-2830969

營業時間:11:00 - 14:3016:40 - 19:30

推薦菜色:排骨飯、紅燒土魠

 

文    樂活台南

※ 文章及圖片內容有誤或侵權,歡迎來信告知我們,謝謝指教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豐澤百川股匯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